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 > 会议回顾

江苏召开2014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4-01-20 13:56 作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117日,2014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镇江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宇作工作报告,并传达了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徐南平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批示。

徐南平在批示中对2013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紧紧围绕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深化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在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朱宇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3年全省知识产权情况,并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我们对此要加强认识和理解,如果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那么知识产权就是第一产权,我们不仅要把知识产权视为法律赋予的专有权利,更要把知识产权作为重要的无形资产,以及通过市场运营可以投资赢得财富的战略资本。

会议对今年全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包括:以新一轮战略制定实施为重点,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整体部署;以提升专利价值为重点,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以实施专利导航工程为重点,大力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以加强专利行政执法为重点,切实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为重点,全力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重点,培养集聚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以开展务实性项目合作为重点,推动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以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等九大方面的工作。

会议表彰了第十五届中国专利金奖和第八届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获奖者,苏州、南通、常熟、镇江、南京市江宁区、常州市、淮安金湖县等地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全省各省辖市、县(市、区)的知识产权局长,国家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培训(江苏)基地、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负责人,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十五届中国专利金奖、第八届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获奖者等近180人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