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 > 会议回顾

2015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02-16 13:57 浏览次数:

214日,2015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科技厅巡视员朱宇传达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作工作报告,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陈少军、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黄志臻、省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丁荣余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主持会议。

徐南平首先对朱宇同志担任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十多年来为我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朱宇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知识产权工作。

徐南平指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来,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全省专利申请和授权量、企业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量5项指标连续5年保持全国首位,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年均增长率全国第一、总体水平全国第二,知识产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大省的地位已牢固确立,为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徐南平要求,全省各级知识产权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知识产权强省意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要大力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显著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运用能力,加快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着力发展知识产权市场,切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突出人才和服务支撑,为江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再立新功。

支苏平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成效和2014年工作,分析研判了新形势新要求,对2015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包括知识产权产出稳步增长,质量持续提升,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10%PCT专利申请量增长20%,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2件,知识产权市场机制更为健全,行政保护更加有力,服务机构和专业人才形成良好支撑,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扎实有效,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等。并具体部署了更高层次贯彻落实强省意见,更加稳健推进数量布局、质量取胜,更新模式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更实举措打造知密企业和产业,更大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更大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更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更加务实深化知识产权交流合作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表彰奖励了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专利金奖的单位和江苏省第六届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南京、常州、苏州、南通、无锡江阴市、盐城大丰市等地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县(市、区)的知识产权局长,局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十六届中国专利金奖获奖单位代表,江苏省第六届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等180余人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