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8 15:12 作者:刘宏伟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基层、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高质量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方案》要求,围绕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2种类型的问题,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逐条开展对照检查和集中整改。《方案》明确,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部署,从今年11月到明年上半年,组织开展第一轮集中整治,具体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对应四个阶段的工作内容,《方案》提出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调研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开展整改纠正、总结整改情况等重点内容,明确了时间节点、具体内容、和责任部门。

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方案》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推动标本兼治等保障措施和具体要求,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