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省版权局等四部门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版权局、省网信办、省公安厅和省通信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以网络侵权多发领域为重点目标,以查办案件为重要抓手,省版权局等四部门将通过集中整治和引导规范,有效运用分类监管、约谈整改、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多种措施,重点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多发态势,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深入巩固网络影视、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商店、网络云存储空间等领域专项整治成果,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省版权局等四部门将从8月至12月通过强化案件查办、强化主体责任和强化社会共治等工作措施,重点开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短视频版权专项整治和重点领域版权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重点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并加大对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坚决曝光具有恶劣情节的违法犯罪分子和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互联网企业,对为侵权盗版行为提供帮助的网络服务提供商,依法追究其相关行政和刑事责任。(版权管理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