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 > 会议回顾

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1 14:03 浏览次数:

 

131日至21日,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到会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传达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派驻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张姬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主任陈伟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主持会议。

支苏平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准确分析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2017年,全省新增国家级试点示范区域、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数位居全国第一,专利创造产出、专利行政执法案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第二,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具体表现在八个方面:专利创造稳量提质取得实效,企业和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持续深入,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渐趋成熟,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支撑更加坚实,知识产权培训宣传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

支苏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明确了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为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对江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紧扣发展大局找准知识产权发展新方位,面向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谋划强省建设新举措,切实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转化为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新举措和新实践。

支苏平指出,2018年的工作目标是:专利产出数量保持稳定、质量显著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24.5件,专利行政执法结案率达到90%以上,年内有专利申请的企业数达到3.2万家,专利质押融资额实现翻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增长0.3个百分点,全省知识产权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加大强省建设统筹推进力度,引导高质量专利创造产出,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创新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培育方式,提升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水平,拓展知识产权价值实现途径,提高知识产权服务供给水平,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工作质量,优化知识产权开放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表彰奖励了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南京市、徐州市以及泰兴市、沭阳县、南京市江宁区等地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副局长施伟、副局长江磊,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的知识产权局长,国家试点示范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各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及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省专利项目金奖代表,局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