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 > 会议报道

媒体报道:江苏知识产权创造“逆势上扬”

发布日期:2019-03-04 17:15 浏览次数:

去年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国际贸易摩擦加剧,但江苏知识产权创造依然实现了“逆势上扬”。记者在日前召开的2019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江苏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达60.03万件和30.70万件,增长分别达到16.70%和35.13%。

除上述专利外,我省商标申请量、注册量也已达48.40万件和31.60万件,增长36.00%和98.21%;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6.45件,增加3.95件;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占总量的比重分别达72.90%和77.08%,同比提高了2.86个百分点和6.13个百分点;PCT专利申请量5500件,增长19.83%;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申请量808件,增长28.25%;新注册地理标志商标31件。

江苏省2018年省知识产权立法工作进展显著,行政执法扎实有力,维权援助作用凸显,保护载体加快建设。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表示:“今年要以电商平台、商品集散地等侵权多发领域和知名商标品牌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护航’‘双打’‘溯源’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力争查处一批大案要案。”

本次会议,同时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即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9件,万企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3000件,PCT专利申请量、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量分别增长10%和15%,知识产权案件结案率超过90%,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80亿元。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还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落实改革任务,加快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强化价值导向,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突出企业主体,推动知识产权综合高效运用;突出专业执法,着力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坚持奖惩并举,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强化宣传教育,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服务开放大局,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

本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融入了市场监管体系的第一次局长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勤虎到会并讲话。(记者 万森 通讯员 张锋)

来源:江苏工人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