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宣传周 > 媒体视角

“长三角”密织保护网 签署这份有关知识产权的合作意向书

发布日期:2019-04-23 17:08 浏览次数:

19日,苏沪浙皖三省一市在南京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共同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合作意向书》,同时向公众发布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长三角地区作为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已跃身成为我国创新活动最活跃、知识产权最密集的区域之一。

 

发布会现场

为推进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优化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根据《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经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协商一致,就共同优化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达成如下意向:

首先是建立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力度,建立健全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重拳惩治侵权违法行为。

其次是建设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是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奖惩并举与监管整治相结合,提供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供给。

另外,推动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海外资源共享。良好的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是塑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的重要展示。突出全球视野谋划知识产权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统筹共享海外资源,支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意向书签署现场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杨慧介绍说,2018年,上海以推进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设为目标,以打造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为主线,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支撑科技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进展。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振华说,浙江全力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着力优化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知识产权发展指数连续第五年保持全国前五位。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表示,紧紧围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份与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要求,安徽努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了知识产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介绍说,2018年是江苏知识产权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我省知识产权管理体制进行了历史性重构,搭建起覆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的业务体系,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了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大格局。(记者罗鹏)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