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江苏公布2018年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

发布日期:2019-08-16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2019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会上,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 
        此次入选的十大典型案件涉及专利、商标、字号、版权、植物品种等多个领域,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兼备,部分案件是互联网环境下出现的新型侵权案件,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事实认定困难,处理过程复杂,体现了江苏省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力度和成果。入选的十大典型案件分别是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泗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植物新品种及特有名称纠纷案,上海怡康化工材料有限公司与苏州市赫柏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莱顿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与盖茨优霓塔传动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新世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星村经济合作社与苏州市石家饭店等商标侵权及商业字号纠纷案,淮安“BT天堂”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乙福义、陈江侵犯著作权案,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仿冒双汇集团包装产品装潢案,“建筑连接件”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跨境出口涉嫌侵犯FIFA著作权的大力神杯案,无锡佳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 
        据悉,原江苏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已连续12年向社会发布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今年是政府机构改革后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对外发布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