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2019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6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南京联合召开2019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座谈会。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及知识产权研究机构专家、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特邀代表、江苏省各设区市知识产权系统代表及新闻媒体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沪苏浙皖四地联合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共同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合作意向书》,在四地已建立的区域知识产权发展共商机制、区域知识产权布局共进机制、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共治机制、区域知识产权服务共享机制、区域知识产权人文环境共建机制的基础上,聚焦优化本区域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达成建立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建设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海外资源共享等3方面意向12条具体措施,扎实推动四地知识产权领域务实合作,促进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领域一体化协调发展。 
        签约仪式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杨慧,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振,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分别介绍了2018年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情况,并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提问。会上还发布了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2018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各地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 
        在下午召开的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座谈会上,沪苏浙皖四地知识产权相关执法部门和专家学者就联动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进行了交流,并研究讨论了《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协议书》草案,就四地知识产权执法协作的宗旨、范围、原则、机制和具体协助内容达成广泛共识,会后将择机签约,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与交流合作。 
        据悉,自2009年起,沪、苏、浙三地每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轮流召开年度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去年邀请安徽省加入。此次会议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四地首次联合发布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