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宣传教育处(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光荣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16: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6日至12月7日,宣传教育(人事)处党支部党员赴徐州,与结对党支部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党支部一起,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光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共丰县县委旧址。丰县县委旧址位于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抗日战争时期,党组织在这里宣传党的主张,发展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在党的教育下,群众积极配合开展抗日斗争,养育干部及烈士子弟,开展支前,结下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张后屯有着“湖西小延安,红色张后屯”的美誉。党员们亲历了地道战所修建的地道,深切感受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条件和共产党人高超的斗争智慧。参观中追忆了中共丰县党委带领丰县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新农村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127日,恰逢农历大雪。一大早,冒着瑟瑟寒风,来到了淮海战役烈士陵园,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战役中,中原、华东两大野战军在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英明领导下,浴血奋战,历时60多天,55.5万人国民党军被消灭及改编,我军伤亡13.4万人。淮海战役是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使长江中下游以北的广大地区获得解放,为解放军渡江作战奠定了基础。

 

清晨的陵园,庄重而肃穆。满园的松柏象征着无数的烈士灵魂,他们在默默坚守着曾经浴血奋战的土地。金色的阳光与山顶“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金色大字交相辉映,那是毛泽东挥毫题写的塔名,与基座上“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以及“人民群众奋勇支前”的巨型浮雕一起,诠释了这场伟大的战役。淮海战役的最终胜利,靠的不仅仅是60万人民子弟兵,更是500多万人民群众的倾力支持!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在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墓碑前,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默哀,鞠躬,向将军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怀念之情。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学习淮海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切为了革命”,“一切为胜利”的大无畏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教育中强化党性修养,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坚定初心使命,凝聚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为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