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南京专利代办处同心“战疫”,窗口服务助力科研创新

发布日期:2020-02-13 09:26 单位:南京专利代办处 浏览次数: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南京专利代办处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手抓严格防控,一手抓服务创新,以共产党员的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南京专利代办处主要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授权或委托的专利申请受理、专利权质押、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收费、费减审批、优先审查、出具专利登记簿副本、证书发文、退信通知等专利业务及相关服务工作,在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设有业务办理窗口,是服务创新主体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人员流动和聚集较为频繁,如何做到既服务好千千万万个创新主体,又要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代办处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支部全体党员把“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服务是根本,我是党员,我先上。”牢记心中,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春节假期期间,党支部宣传委员邹云第一时间在微信平台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审查政策及加强服务窗口业务管理的相关通知,及时发布南京代办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指南与温馨提示,广泛宣传有关业务在线办理的途径和方式,积极鼓励和倡导申请人使用电子化方式办理业务,采用邮寄、快递方式寄送相关证明材料,最大限度减少业务办理带来的人员流动、接触和聚集,既让受疫情影响的申请人安心,也能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政务办的要求,支部副书记、省知识产权局驻省政务中心首席代表董来娣统筹安排窗口值班工作,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要求安排在一线窗口,纷纷表示“尽管窗口直面申请人,坚决服从安排,全力做好服务”,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攻坚战中熠熠生辉,展现南京专利代办处能打善战的优良作风。

2月3日正常上班以来,代办处工作有序进行,王新民、王莹、许磊、夏婷、陈迟等共产党员,朱赟之、罗马、曹冬梅、杭蓓、李华敏、施盈羽、章丝语、王嘉琦、邢力等非党员工作人员在窗口一线戴着口罩,认真细致地处理近期的专利电子申请、缴费、通知书打印和邮寄等事务,积极运用电话、微信、QQ等互联网手段,与创新主体、服务对象保持沟通联系, 及时了解掌握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保障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基础性服务不间断,对于仍然前来办理业务的申请人,及时向他们宣传电子化方式办理业务相关知识,提醒他们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党支部组织委员诸琳,李丹、王佳红、刘晓军、何伟等共产党员认真配合省政务服务中心,做好受理窗口的清洁、消毒、通风、体温筛查、职工防护等工作,创造安全可靠的业务咨询和办理环境。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虽不能奔赴一线为抗击病毒疫情做贡献,但可以通过坚守岗位,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