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 > 会议回顾

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5 16:15 浏览次数:

325日,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强基固本,聚力创新,奋力推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再出发。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支苏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永才,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铁军,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马秋林副省长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马秋林副省长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新时代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着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和服务体系提出殷切希望。

朱勤虎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朱勤虎指出,一年来,全省知识产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知识产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集中统一管理体系加速构建,支撑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创新创优项目成效突出,全年工作成效显著、开局良好。

朱勤虎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经济运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全省知识产权部门在抓好自身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朱勤虎要求,全省知识产权部门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优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做到“四个新”。一是把握新要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职责;二是完善新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三是促进新创造,扩大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四是适应新体制,夯实知识产权保护基础。

支苏平局长作了题为“强基固本、聚力创新,奋力推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再出发”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着力构建严格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支撑创新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体系、构建便民利企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提升知识产权基础保障能力、提升知识产权统筹协调能力这六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支苏平强调,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知识产权局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知识产权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维中心、维权援助中心、培训基地主要负责同志,服务机构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