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 > 他山之石

重庆组织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18:19 浏览次数:

日前,重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以“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创新创业”为主题,聚焦企业需求,调配各类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供给,建立有效机制、架设对接桥梁,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

本次活动将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开展:一是市区(县)、园区联动,充分调动各区县、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社会组织、服务机构积极性,形成合力;二是线上线下结合,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各类知识产权网络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三是整体推进与专题活动相融合,在重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的同时,结合重点产业需求,举办专题活动。

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支持抗击疫情、促进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措施,主要有五项任务: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精准扶贫;知识产权服务业吸纳人才就业创业;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知识产权支持抗疫技术创新转化;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惠企助企。

本次活动将历时半年,从4月26日至10月26日,具体活动包括:企业需求调研;举办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吸纳人才就业专场招聘会;建立集产品展示、品牌宣传、销售推介于一体的重庆地理标志产品云推广平台;开展企业知识产权金融需求实地调研;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线下项目对接会议;举办国防解密专利暨民参军高质量专利转化运营对接会议;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通过举办专利知识线上远程培训课程、涉企知识产权系列“线上直播”专题培训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线上远程培训课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保护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