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07 17:29 作者:诸琳 单位:南京代办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总支)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集中学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施蔚同志带领局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约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施蔚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全局“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的重点任务,也是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具体举措,更是希望通过开展专题的实务性培训来提高我们支部书记、委员做好支部工作的能力。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支部工作上有新思路,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在先进先锋意识上有新提升,能够真正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学思践用。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采取专题授课、缅怀先烈、现场参观等形式开展。在专题授课期间,邀请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基层党建指导部王敏主任做了《对标新时代要求 建强机关党支部》的专题辅导,重点分析了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突出问题,解读了《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对提升党支部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和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理论和实务指导。现场教学期间,全体学员前往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历史陈列馆、将帅馆、廉政建设馆,了解新四军的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学员来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了解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洗礼,感悟“铁军”精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