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首家实体化运作分支机构揭牌

发布日期:2021-10-11 09:25 作者:吴伟新 单位: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雪浪小镇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于文霞、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爱东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雪浪小镇工作站是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的第一家实体化运作的分支机构。工作站以雪浪小镇(未来园区)管理中心为依托,提供场地、配备工作人员,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负责业务指导,组织知识产权、法律和金融专业人员常驻工作站,面向落户园区的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

无锡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人表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支机构建设、构建高效有力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网络,是知识产权工作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在筹建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时,就同步探索快速协同保护网络建设思路,制订出台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分支机构实体化运作的硬性要求,并对机构、人员、编制等问题作出了明确的规定。雪浪小镇工作站的揭牌正是上述思路的有益实践。该负责人表示,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坚持实体化运作方向,有序推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设,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网络向经济领域延伸,与产业链紧密结合,在创新链关键节点布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