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1 20:48 单位:江苏经济报 浏览次数:

1011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式暨第22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胡文辉、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等出席会议,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开幕式。

大会举行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授予“彩色超声诊断仪”等10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授予“扫地机”等15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银奖,授予“集成无烟灶”等56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授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等8家单位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等20家单位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杨卫等15位院士中国专利奖最佳推荐奖。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核动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易继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慧珑,浙江大学设计学科学位委员会主任孙守迁等学术大咖,就历史文物文化创意、知识产权工作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外观设计立法、专利布局、信息技术赋能创新设计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无锡)设计博览会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唯一以设计为主题的展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设博会展出面积共计1.68万平方米,设有“智•设计”“心•生活”两大主题展馆,汇聚了100余家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品牌参展。本届博览会以“心之所向•智创未来”为主题,设计与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设计与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两场重磅论坛掀起外观设计专利的最强“头脑风暴”。

来源:江苏经济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