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在江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3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1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申长雨局长指出,设计改变生活,创意需要保护。这些年我国不断加大对包括外观设计在内的各类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从制度、战略、机制等不同层面,持续激发人们的创造热情,同时,不断加大国际保护的合作,积极融入外观设计的全球化体系,助推“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胡广杰副省长表示,设计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知识产权是促进设计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将用好博览会平台,全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新高地建设,率先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据悉,中国(无锡)设计博览会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唯一以设计为主题的展会,本届博览会以“心之所向•智创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共计1.68万平方米,设有“智•设计”“心•生活”两大主题展馆,汇聚了100余家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品牌参展。此次博览会上,还颁发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授予“彩色超声诊断仪”等10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授予“扫地机”等15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银奖,授予“集成无烟灶”等56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授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等8家单位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等20家单位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杨卫等15位院士中国专利奖最佳推荐奖。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