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京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挂牌发行

发布日期:2021-10-20 12:20 作者:倪杰 单位:南京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10 15日上午,“江北扬子1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挂牌敲钟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南京市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实现“零的突破”。

本次证券化项目储架规模10亿元,首期发行1亿元,发行规模居全省第一;产品票面利率3.3%,创全国同类项目最低。按照“政府引导为主、企业自主参与、产品市场化运作”原则,首期项目吸引了新区第一批19家科创型优质企业积极参与,通过发挥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借助国资主体强信用支持,首次亮相资本市场实现融资,开辟了资本市场融资的新路径。

今年以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围绕“促进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着力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不断推动知识产权金融的创新发展。根据市委一号文的精神,南京局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出台配套实施细则,明确对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的发起单位按融资额2%、最高200万元给予奖励的支持举措,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广大中小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培育打造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平台,组织召开全市证券化工作推进暨专项培训会,实地学习上海浦东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支持指导江北新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工作。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认真总结经验,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加强与发行市场的紧密合作,探索实现知识产权证券化可复制可推广的南京模式,进一步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