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发布2021版知识产权申请注册和维权指引

发布日期:2021-10-09 14:09 作者:郑鹏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江苏省知识产权申请注册和维权指引(2021)》。

该指引包括中英、中日、中韩三个中外文对照版,对在中国大陆申请专利、注册商标、登记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的流程,权利期限,权利许可、转让、终止等作出了明确的阐述;对遭受知识产权侵权,被控侵犯知识产权,涉及知识产权权属纠纷或奖励、报酬纠纷时如何维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编制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司法、行政与维权服务机构名录供国内外需求者查询联络。

新版指引根据最新修订的《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对相关知识产权在申请注册登记以及保护中的新变化进行了及时更新,并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苏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受理业务范围调整,增加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一节内容。在江苏省知识产权司法、行政与维权服务机构名录中更新了部分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服务机构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新增了2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1个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和5个业务受理窗口信息,便于国内外权利人及时获得多渠道知识产权咨询与维权保护服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