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4:32 作者:朱正勇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202111月19日上午,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提出下一阶段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涵丰富,逻辑严密,高屋建瓴,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党一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积累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庄严宣示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支苏平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内涵实质,充分认识到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切实领悟到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作为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严密逻辑;深刻理解到全会进一步概括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精髓要义。真正把《决议》全面总结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条历史经验,贯彻落实到知识产权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支苏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专题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协同推进,确保全会精神在江苏知识产权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宣传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成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当前知识产权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从全会精神汲取成功经验和奋进力量,聚焦在全国率先建成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的目标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落实《江苏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制定《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各项要求,统筹谋划知识产权事业长远发展,扎实推进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确保“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