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国家检查考核组赴江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实地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7:39 作者:陈世林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年度检查考核工作部署,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中央宣传部、市场监管总局组成检查考核组,赴江苏开展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地检查考核。11月17日上午,国家检查考核组听取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副省长胡广杰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情况,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检查考核组介绍了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的背景、全国总体安排、前期自评和第三方检测情况,以及本次实地检查考核整体安排。检查考核组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省委、省政府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检查考核组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去年12月初,江苏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江苏方面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实事求是,共同完成本次实地检查考核。

胡广杰副省长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作用。检查考核是对江苏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力推动,江苏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的大保护格局,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在工作汇报时,胡广杰从强化组织实施、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支撑保障以及推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等方面汇报了江苏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会上,检查考核组就江苏“1+13+N”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财政投入、营商环境考核中知识产权保护内容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有关厅局负责同志作详细解答。

汇报会前,检查考核组全面核验了相关材料,与相关厅局深入沟通交流。会后,检查考核组分别实地检查了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版权局、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听取了南京市、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红星美凯龙南京卡子门商场、南通家纺城等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