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京市举办专利(成果)拍卖季“碳达峰、碳中和”领域专场拍卖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11:02 作者:余国权 单位:南京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落到实处,赋能更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11月19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联合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市级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南京市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南京专场拍卖会活动。

作为本年度拍卖季的重头戏,此次“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南京专场拍卖会的32项专利全部拍出,成交总额逾2500万元,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技术领域。

本次专利拍卖既有起拍价超千万元的高精尖“专利包”,也有起拍价10万元以内的“基于待测工件基元组态的智能测量系统及方法”等贴近中小企业需求的“小金宝”。作为“碳达峰、碳中和”专场拍卖,节能环保专利深受关注。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南京市先进环保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低分压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再生系统”、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市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全可回收环保型热塑性预制塑胶跑道及其制备方法”等专利均被溢价秒拍。

为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专利成果转化、更多惠及中小企业,本届拍卖季进一步探索完善体系化、常态化、专业化的“揭榜挂帅”技术转移服务新路径,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专利拍卖这种非传统技术转移模式的优势和特点,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需求有效对接,进一步疏通专利转化堵点、难点,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自8月份启动至今已成功拍出120项专利(成果),成交总额6939.3万元。

当天,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员就《南京市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方案(2021-2023)》进行了解读宣传,同时,还举办了知识产权运营与产业创新论坛,省市知识产权工作主管部门、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载体、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就不同主体的知识产权运营模式、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