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2021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11-24 10:02 作者:唐燕珍 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助力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知识产权局)联合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事务机构,成功举办2021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第三期课程及结业仪式,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事务机构业务发展司副司长邱耀宏、园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历玮、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兼国际事务机构业务发展司高级处长曹兴海,以及第3期课程全体学员出席仪式。

邱耀宏指出,本次培训是去年培训项目的升华,也是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与2020年相比,今年的课程更切实考虑了市场发展趋势、企业需求等内容,让新加坡的知识产权经验惠及了更多的企业。在后续合作中,将进一步利用先进的国际化课程帮助企业实现无形资产拉动业务稳健增长。

刘历玮强调,结业仪式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下一步,园区知识产权局将吸收借鉴本次培训成果,积极利用现有资源优势,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全链条服务,为企业应对国际竞争新趋势、获得竞争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将进一步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事务机构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升知识产权全球治理话语权和影响力。

据悉,苏州工业园区2021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共开设3期培训课程,培训人次超百名。项目培训课程涉及构建高质量知识产权资产、利用专利情报开发高价值专利技术,预防与应对知识产权纠纷等内容,既展现了新加坡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丰富经验,也契合了企业的热点需求,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实务能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