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盐城市盐都区知识产权局积极挖掘培育地理标志

发布日期:2021-11-25 09:15 作者:李晓涛 单位:盐城市盐都区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知识产权局组织人员赴各镇(区、街道)开展地理标志培育大走访,对有意向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单位、部门进行指导。

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深入了解各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有发展潜力、发展空间、发展价值的产品进行深入挖掘。座谈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流程、相关标准、鼓励政策、推广运用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积极引导各地、各企业建立品牌发展规划。

近年来,盐都区全力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具有历史和文化传承的特色产品,积极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目前,全区已有“龙冈茌梨、葛武嫩姜片、大纵湖大闸蟹、张庄草莓、盐都草莓、北龙港青虾、郭猛大米、尚庄番茄、楼王鲫鱼”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9件,“鲜之都•盐都”集体商标1件。

下一步,盐都区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发挥知识产权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全面加强对辖区地理标志工作的挖掘和保护,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培育一批极具特色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地方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提高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带动企业和农户持续增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