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1-11-29 09:23 作者:李群 单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知识产权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将大幅提升,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0件,万人一般作品和软件著作权登记量超过150件,万企拥有有效注册商标企业数超过1300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超过200亿元。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在全国保持前列,南京在全国率先全面建成知识产权强市。

《规划》明确,未来五年南京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四个重点方向、七项主要任务和六个专项计划。“十四五”期间,南京将着重在知识产权现代化治理、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运营与服务、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支撑等四个方面提升能力,围绕知识产权工作顶层设计、高质量创造、高层次人才供给、产业高效发展、全链保护、服务体系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七个方面任务统筹推进,设立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知识产权强企、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发展、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协作等六个专项计划重点实施。

“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将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建设,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激励与资金投入,在全市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强市与“创新名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