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徐州建立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1-12-01 10:15 作者:缪超奎 单位:徐州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公证制度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中的功能和优势,维护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良好秩序,更好地保障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日前,徐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司法局共同印发《关于建立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指出,市知识产权局要加大对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公证在知识产权创造设立、运用流转、权利救济、纠纷解决、域外保护等环节中的作用,实现对知识产权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链条保护。市司法局要支持和引导公证机构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各类发明创造以及作品、计算机软件等创作开发提供全程公证服务,为权利人以赠与、遗嘱等方式传承知识产权提供公证服务;协助知识产权部门查处知识产权假冒侵权行为进行现场监督、保全证据公证;帮助境外企业专利申请、转让、许可、涉外诉讼、国际仲裁提供证据支撑等服务。

《意见》要求,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加强示范引领、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依法、及时、有效的预防和多元化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