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全国首个省级知识产权智库联盟在南京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03 21:37 作者:张锋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和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12月3日,江苏省知识产权智库联盟在南京正式成立。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传博、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共同为智库联盟揭牌,并为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证书。

张传博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知识产权智库联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以服务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根本方向,以团结推动全省知识产权智库整体水平提升为根本目标,坚持高标准定位和高水平运行,准确把握联盟的功能定位,在“联”的统筹上下功夫,在“盟”的平台上做文章,在重大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建议、论坛沙龙交流、人才成果评比、产才双向对接等方面加快探索,尽快形成标志性品牌活动和成果,把智库联盟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一流高端智库。

廖文和在致辞中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多年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决策咨询和智库研究工作,拥有全国唯一一所由三家省部级单位共建的知识产权学院。学校将以此次智库联盟成立为契机,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智库建设,支持智库联盟发展、发声、发力,为促进江苏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知识产权智库联盟由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发起,南京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21所高校知识产权研究和人才培养机构,以及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发组建。作为全国首个省级知识产权智库联盟,智库联盟将以服务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宗旨,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加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智力资源整合与共享,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