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创响江苏 青春助力 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巡礼

发布日期:2021-12-30 10:54 浏览次数:

大学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展现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创业榜样,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今年4月起,江苏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

大赛以“创响江苏 青春助力”为主题,分为创业标兵赛和创业项目赛两项赛事。经广泛宣传发动、市级初赛择优、省级决赛路演,最终决出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十大大学生创业标兵、十佳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大学生创业标兵提名奖19名、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提名奖20个,并在十大大学生创业标兵中评选出“最佳引领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励志奖”3个单项奖及优秀组织奖13个。

获奖选手既有海归博士,也有乡村振兴带头人;获奖项目既有先进智能制造创业,也有“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创新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艰苦奋斗、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希望各地持续关注获奖标兵和项目后续需求,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政策落实,提升服务质量,厚植大学生创业创新沃土,让更多双创主体迸发生长。同时,充分发挥创业典型和优秀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千里马”在江苏创业创新、竞相奔腾,形成更大的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快建设高质量就业先行区。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