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级智能纺织重点专利导航项目启动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6 09:48 作者:范馨予 单位:常州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省级智能纺织重点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现代纺织柔性智能生产系统”启动会在常州召开。该项目旨在通过分析全球智能化纺织柔性生产系统领域内各种专利技术,从纺织智能制造基础及支撑技术、纺织产业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纺织材料三方面研究创新趋势,进一步推进纺织企业迭代升级,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省级智能纺织重点专利导航项目主要完成三方面任务,一是通过专利大数据分析现代纺织柔性智能生产的技术发展路径、技术发展方向,明晰产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二是在产业发展路径分析的基础上,确定相关企业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地位和方向,找寻对标目标,并为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创新思路。三是强化产业调研、需求对接、资源共享及组织创新,不断提升专利导航的精准度,做到“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切实发挥专利导航产业发展中支撑引领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