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6 17:26 浏览次数:

1125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东盟知识产权合作工作组轮值主席、菲律宾知识产权局局长罗威尔•巴尔巴,东盟秘书处及东盟十国知识产权机构负责人参会。

申长雨表示,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东盟各国知识产权局建立了紧密合作机制,在人员培训、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知识产权审查、传统知识和遗传资源等领域广泛开展务实合作,有效推动了区域内各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共同发展。中国政府近期发布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东盟知识产权合作工作组在今年修订升级了《东盟知识产权行动计划2016—2025》,都对知识产权事业做出了新的顶层设计,相信双方能够在未来继续共同努力,持续深化拓展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罗威尔•巴尔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和东盟国家都带来了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携手并进,共同应对挑战,深化互信合作,努力促进经济复苏,目前已互为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多年来,东盟各国知识产权局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日益密切,双方不断加强交流,落实务实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他期待未来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会上,与会各局回顾总结了2020—2021年度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讨论并通过了2021—2022年度工作计划。

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