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7:06 作者:刘宏伟​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225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三顺、副组长黄普娅,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花志坚处长、曹春晓主任到会指导。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总结了2020年省知识产权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筑牢思想根基;落实严的要求,全力抓好监督执纪;弘扬实的作风,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五个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支苏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弘扬实的作风,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系统观念,紧扣中心大局,全力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三顺充分肯定了省知识产权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高标准落实“两个维护”;以构建“三不”为抓手,更高标准推进标本兼治;以专项整治为重点,更高标准纠治“四风”问题;以聚力合力为目标,更高标准强化日常监督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三顺强调,做好省知识产权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紧密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以新思想引领、以新理念谋划,以新目标定向、以新机制保障,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突出政治统领,构建“三不”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形成监督合力,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品质服务、高水平开放,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纪检保障。

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各个方面,确保我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