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通过人数位居全国第三

发布日期:2021-02-08 16:2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了2020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情况,江苏通过894人,居全国第三,同比增长41.68%。全国通过7386人,江苏占全国通过人数12.1%。

去年,江苏南京和苏州两个考点共有5139人报名审核获得考试资格,比2019年增加401人,增长8.46%,报名通过人数也位居全国第三,再创历史新高。考试期间,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组成考试领导小组,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巡考力度,考试组织规范有序,考场纪律良好,考试过程顺利、工作圆满,江苏考务工作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

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直接组织、各考点地方知识产权局协同实施的全国性行业资格考试。经过20年的发展与完善,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已成为选拔培养知识产权服务人才的重要途径。“十三五”期间,江苏共有3400人获得了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占考试以来江苏获得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总人数的60.39%,为江苏专利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