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部署启动专利代理机构2020年度报告提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16:22 作者:黄红健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专利代理条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一要求,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于2月5日,部署启动江苏省专利代理机构2020年度报告提交工作。凡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获批设立的省内专利代理机构,均应于2021年3月1日起登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管理系统提交2020年度报告,力争在3月15日前完成报送工作。

为全力推动专利代理机构年报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将年报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持续优化年报报送机制,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相关方力量,要求各机构指派专人负责年报报送工作,提前做好相关信息的统计汇总,形成年报工作合力;二是盯紧重点群体。通过媒体公告等形式,督促专利代理机构按期及时完成年报上报,特别是对2020年新成立的专利代理机构重点进行电话提醒;三是开展业务指导。省知识产权局安排专人对代理机构年报提交工作进行咨询指导,为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年报报送提供优质服务。

省知识产权局提醒广大专利代理机构,一要增强主动报送年报的自觉性,按时依法年报,逾期未报送的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二要增强报送信息的准确性,如实、准确填写年度报告,对年度报告信息的真实性、一致性负责,省知识产权局将把年报报送纳入“双随机•一公开”重点检查事项,如果发现不一致的,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三要提高对非法行为的警惕性。对有关年报报送的来电、微信、短信等信息提高警惕,切忌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不轻易泄露个人隐私信息,尤其是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注意资金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四要把握市场主体年报的差异性。专利代理机构年度报告属于业务专项报告,不等同于市场主体年度报告,两者不能等同也不能替代,要在做好专利代理机构年度报告的同时,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好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