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启动2021年全省大学生知识产权赛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10:29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赛事活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充分展现大学生创意无限的活力。

本届赛事共分为三个单元,主单元为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另外设置了创意视频比赛和征文比赛两个单元,江苏省内高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与创意视频比赛和征文比赛单元的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主单元竞赛报名截止时间是411日,分为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在411日前自行组织进行,选拔本校学生20人组成校队;复赛在417日至18日举行,由各高校组织参赛学生在竞赛组委会指定的答题平台进行在线答题;决赛定于425日晚举行,采取现场问答方式,最终决出团体奖、最佳院校组织奖、最佳指导老师等奖项。

创意视频比赛单元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630日,征集全省高校学生制作的传达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信息或理念的创意短视频,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的形式角逐创意视频奖。参与比赛的作品题材和形式不限,时长3-6分钟为宜(不得短于1分钟),同一作者个人或团队仅限提交一个作品,同一学校不限提交作品数量。

征文比赛单元作品截止时间为920日,竞赛分为学术组和非学术组,学术组提交知识产权内容的专业性学术性论文,非学术组提交知识产权内容的其他体裁文章(议论文、记叙文、诗歌等体裁),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的形式角逐征文类作者单项奖和院校组织奖。参与比赛的作品以学生个人或团队(合作者不超过3个)形式参与,同一作者个人或团队仅限提交一个作品,同一学校不限参赛作品数量。

据了解,今年起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着力打造“知识产权·青年说”知识产权文化普及品牌,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赛事活动是品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还将举办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文化普及月、中小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等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