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启动开展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

发布日期:2021-03-31 09:03 浏览次数:

325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启动开展2021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工作,旨在进一步织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实施办法》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到2022年,全省要完成40家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并择优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10以上单位备案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为此,凡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注册或登记,面向全省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社会化信息服务机构。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科技情报机构、行业组织、产业园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相关市场化服务机构等均可以申报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

届时,相关单位可以向所在设区市知识产权局提交申报材料,并由设区市知识产权局统一提交到省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将在材料核实和专家评审基础上确定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其中服务能力突出、服务效果显著的,我局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备案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未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加大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服务举措,坚持认定与培育并重,进一步梳理支持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增强各类信息服务机构面向企事业单位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和高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在建设便民利民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优化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的成长环境,助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