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在江苏开展专利无效巡回审理

发布日期:2021-04-19 14:05 作者:顾娟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20214月12日-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在南京和无锡市开展专利无效巡回口头审理,这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复审和无效审理部首次来江苏开展专利无效巡回审理工作。

此次巡回审理对4件实用新型专利无效案件进行了口头审理,审理过程中,请求人与专利权人就专利权是否有效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辩论。这样的审理方式有效降低了企业维权成本,为专利无效案件双方当事人和代理机构提供了便利。

本次巡回审理吸引了南京和无锡两地的创新主体、地方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专利代理机构等60余人旁听,这不仅使专利无效案件的审理情况对社会大众公开透明化,也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提供了绝佳的现场学习机会,促进了我省公众、政、企多方联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的格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