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21 17:12 浏览次数:

421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支持江苏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宁效云签约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宣传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银企对接活动品牌,不断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苏平感谢江苏中行长期以来对知识产权发展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双方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彼此发挥资源优势,在数据共享、企业帮扶、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格局。当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的功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江苏中行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江苏中行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更大力度完善政策体系、更快步伐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更多手段强化信息支撑、更实举措丰富服务供给。希望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引导,强化制度保障,搭建沟通平台,优化政务服务,将江苏知识产权系统与江苏中行系统的合作,打造成为政银合作典范。

宁效云表示,近年来,江苏中行与省知识产权局密切合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挖掘知识产权金融价值,运用“中银知贷通”产品累计为全省650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下一步,江苏中行将拓宽和加深与省知识产权局合作,不断优化产品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会上,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无锡分行、徐州分行、南通分行、镇江分行被授予知识产权特色银行。同时,新一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活动正式启动。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南京分行、江北新区分行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全省相关设区市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各二级分行通过视频方式连线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