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举办首场市委“一号”文知识产权配套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21 09:51 作者:李群 单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416日,根据市委创新委的统一部署,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大学举办了首场市委“一号”文知识产权系列配套政策宣讲,来自江苏慧智能源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南邮通信网络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四新科技应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140家企业高管参训。

今年,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宁委发〔2021〕1号)。这是南京市市委市政府连续四年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出台“一号”文件。按照市委“一号”文起草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今年配套出台了三个专项政策:《知识产权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南京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励实施细则》《南京市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奖励实施细则》,其中《行动计划》被列入市委“一号”文15个专项计划之一。

今年出台的知识产权系列配套政策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其中,《行动计划》共12个政策条款,具体政策点多达25项,聚焦高质量创造、高效率运用、高水平保护和高标准服务。此次政策宣讲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参训企业反映,宣讲活动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了新“出炉”的知识产权系列政策,收获很大,对下一阶段企业创新发展指引了方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