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17:49 作者:滕伟妮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421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省科技厅副厅长倪菡忆,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裕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副主任孙跃飞,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时新峰等领导和社会有关人士参加了活动。

支苏平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确定“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宣传主题,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今天,江苏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旨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大力宣传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程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典型,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支苏平局长强调,“十三五”期间,全省始终坚持把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全力构建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在“十三五”成绩的基础之上乘势而上的关键一年。全省将发挥江苏知识产权的先发条件和比较优势,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在关键领域知识产权创造储备方面率先取得突破,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率先基本建成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

启动仪式上,支苏平局长、罗群副书记、倪菡忆副厅长、李裕桃二级巡视员、时新峰局长、孙跃飞副主任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启动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

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了《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共同启动了“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强链”产才对接行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通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并发布了依托平台制作的《江苏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统计报告》。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副局长张传博,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南京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南京市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北新区及创新主体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