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率先开通专利行政裁决系统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0 作者:陈艳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20214月20日,江苏省专利行政裁决工作培训暨专利行政裁决系统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在全国率先开通了专利行政裁决系统。

江苏省专利行政裁决系统面向社会公众和省内专利行政执法部门提供统一的服务与管理入口,同时具备公众维权保护和专利执法办案功能,具体包括公众维权保护,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办理、查询统计、信息管理、执法对接和信用监管等模块,具有办案流程统一规范、当事人信息自动导入、专利信息智能获取、文书自动生成、结果自动公示等特点,实现了专利行政裁决案件受理、立案、审批、办案、结案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通过该系统,专利权人可在线提交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请求及相关附件材料;各方当事人均可登录查看案情,获取电子文书,提交资料;行政执法人员通过该系统可根据角色权限不同对公众行政裁决请求进行受理、立案审核审批、案件办理等办案操作。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黄志臻二级巡视员在培训班上指出,系统开通后,各级专利行政执法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面向社会特别是专利权人、专利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企事业单位,做好行政裁决系统的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专利行政裁决在线受理功能,方便专利权人在线维权。二是专利执法人员要积极使用系统。系统实现了办案流程的规范化、智能化管理,具有办理时限监控功能,可进行智能提醒,使用系统将规范办案流程、保障依法行政、提高办案效率。三是各级专利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保密要求,加强系统网络保密管理和运行监管,确保系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运行安全。四是各级专利行政执法部门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省局反馈,省局和省知识产权产权保护中心将根据各地反馈意见,继续完善与优化升级系统,保障专利行政裁决系统的有效运转。

 

系统开通后,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发人员进行了专利行政裁决系统使用培训,培训采取线下主、分会场与线上会议系统同步传输的形式,全省行政执法和维权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