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以党建工作“强引擎”激活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04-30 08:46 作者:刘迷迷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省级机关工委对2020年度省级机关党支部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二支部”)荣获“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党支部称号。

20203月以来,省级机关工委在省级机关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了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主题实践活动。经各部门单位推荐申报、调研审核、培育指导、重点支部积极争创、专家评审和现场“述、比、评”、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2020年度省级机关40个“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党支部和52个“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党支部。中心二支部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标兵党支部行列。

中心二支部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党建在知识产权工作中的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作用,以党建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用实干打造先进制造业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的“先锋队”,在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强企壮企中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聚焦发力,打造了一支服务高质量发展意识强的政治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作风正的铁军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的战斗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好的品牌支部,在知识产权服务支撑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大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创建期间,在江苏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的关心指导下,中心二支部根据“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创建要求,全年累计为各级政府部门、创新主体提供数据服务400余次,组织10场线下和11场线上知识产权培训累计培训三千余人,开展173家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提供知识产权咨询3135次,服务企业1970家,出具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咨询和技术鉴定意见书916份,开展11490项成果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专利分析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5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心二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标兵党支部作用,创新知识产权服务,书写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华章,献礼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