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全国首批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授权

发布日期:2021-04-07 15:21 作者:曹晓青 单位: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全国首批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工作,重点开展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

维权中心承担试点工作后,将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制定的试点工作总体方案和评价报告预审操作规程,开展评价报告预审员培训及实际案例演练,完成相关条件要求建设,在通过国家局验收后,正式开展评价报告预审业务,受理本市家纺产业外观设计专利评价报告预审请求服务。

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工作在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落地,专利权评价报告制作周期从试点前的2—3个月缩短到20日左右,最长不超过1个月。将大大缩短我市家纺企业专利侵权纠纷处理时效性,大大降低了权利人的维权成本,策应了家纺产业产品设计流行周期短的产业需求。试点运营成功后将在全国复制推广。

据悉,全国首批获批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工作的共有4家单位,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成为承担此项试点工作的全国唯一一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其余三家均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