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首个《专利申请预审规范》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2021-04-08 11:27 作者:夏丽 单位: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 2021 年度第一批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苏市监标〔2021〕68号),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牵头起草《专利申请预审规范》,这是首个专利申请预审领域省级地方标准获批立项。

为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围绕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和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推出了专利申请预审机制,极大地缩短了高质量、高价值专利申请的授权周期,有效地促进专利权人快速进行市场化布局和国际化竞争。然而现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和《专利审查指南》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专利申请预审的具体流程和规则尚未健全和完善。

《专利申请预审规范》标准的起草将对专利申请预审流程、申请主体备案、代理机构管理、专利申请预审、预审质量保障、保密管理和预审结果反馈进行规范,确保专利申请预审服务的先进性、适用性、合理性和科学性,充分释放专利申请预审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机制效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