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宣传教育(人事)处党支部与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17:43 作者:赵宁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有关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根本,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业务优势,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宣传教育(人事)处党支部与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南京开展了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514日,支部参加共建活动的所有党员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从馆内肃穆的纪念碑到悲惨的万人坑,从死难同胞尸骨陈列馆到“三个必胜”展区,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无声地揭露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让所有在场的党员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担负起复兴强国的伟大重任。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南京云锦博物馆。通过观看明清云锦精品实物以及中国古代丝织文物复制品等,领略了有着1500多年手工织造历史的南京云锦特殊的浮雕、镶嵌技艺,感受了云锦所呈现的特殊审美境界和文化艺术魅力,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

515日,支部参加共建的全体党员来到了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继续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观看了知识产权学院宣传汇报片,听取了学院施君书记介绍了近年来知识产权学院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上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与知识产权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互动,大家围绕着知识产权培训、学科建设,课题研究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菅从进院长和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施君书记分别代表两所学院做了表态发言,两所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全面协作,强强联合,围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人才平台。

通过两天的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大家普遍感到,支部共建开展党日活动,既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了党支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也增进了机关与基层党组织的互相了解,互相帮助,提高党建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效果,真正做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宗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