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无锡兑付全国首笔“地标险”理赔款

发布日期:2021-05-08 11:01 作者:刘娟 单位: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获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3.2万余元理赔款。这是全国首例地理标志保险理赔案的首笔保险理赔款。

无锡市鼓励保险公司拓展服务领域,鼓励和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机构投保知识产权保险。根据相关政策,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对于投保人,将按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资助(每项最高支持30万元)。

目前,无锡市6家开展知识产权类保险的保险机构中,已有两家推出了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其余4家正在积极研究制定地理标志相关险种。全市现有的15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阳山水蜜桃”、“杨巷大米”已成功投保。

下一步,无锡市知识产权部门将继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保”的原则,积极搭建保企对接平台,组织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保,继续支持和指导保险机构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的功用,不断放大地理标志保险的支农惠农效应,护航地理标志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