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省知识产权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10 09:08 作者:朱正勇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68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和幕府山、燕子矶长江保护带,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喜看沧桑巨变”的党史专题教育。

南京长江大桥是20世纪60年代第一座由中国人民自行设计、自主建设的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承载了民族复兴和自力更生的精神,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一座精神的丰碑。陈列馆里,党员们参观了“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五个展厅,通过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了解了大桥设计、建设和使用过程,深刻感悟了大桥建设背后的艰辛与不易,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历程,重温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在幕府山、燕子矶长江保护带,大家看到曾经满目疮痍的矿山,变成了今天融南京历史人文、自然风貌、大江风光于一体的休闲文化区,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在江苏的生动缩影,也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实践。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工作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始终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班子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全体党员高效完成各项学习计划。局党组贴近实际,积极谋划,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忆初心使命”演讲比赛、追寻红色足迹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截止目前,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紧扣“四史”教育,组织观看了6场红色电影,开展了4场专家主题授课,3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2场老领导老干部主题座谈会,用详实的党史讴歌党的伟业、用看得见的发展颂扬英雄楷模、用实在的工作业绩抒发爱国情怀,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英雄致敬。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