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1 15:49 作者:顾苏陵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6月10日,省局组织退休党员干部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前往解放上海“西柏坡”——上海战役总前委丹阳旧址,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发展主旋律。

19494月下旬,渡江战役胜利后,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总前委从南京来到丹阳,在这里组织指挥了上海战役,并从思想上、组织上、物资上、事务上为接管上海进行了紧张准备,使上海这座亚洲最大的城市完整地回到人民手中,取得了军事上和政治上的双丰收。

老干部们通过参观展馆“光辉的历程”“群英会丹阳”“运筹丹阳城”“决胜大上海”“永恒的丰碑”五个部分,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丹阳、决胜上海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到,正是通过在丹阳的军风军纪整顿,才有了走进大上海的爱民军队,只有铁的纪律才能打造出钢铁的军队。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干部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