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 > 会议回顾

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上半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11:05 作者:王志伟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618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省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召开上半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

会上,13设区市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地方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省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进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产业促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解读,通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事项清单完成情况,并公布了第二批事项清单。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十四五”时期江苏“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按照年初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全链条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基本实现了统筹谋划开新局、集聚资源抢新机、开拓创新探新路、走在前列出新绩。1-5月,知识产权主要产出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全省专利授权量220977件,同比增长35.66%,商标注册量207594件,同比增长43.51%,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8.58件,继续保持全国省区第一;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我省公示专利金奖5项、外观设计金奖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在2020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考核中获优秀,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2020年上升至83.57分,跃居全国第三。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狠抓年度工作目标完成的攻坚期,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目标导向,把握机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加强知识产权工作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好“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二是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考核评价导向作用,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三是着力加强非正常专利、商标申请注册治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四是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力求突破,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知识产权局局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3个设区市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知识产权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