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全省首个知识产权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25 17:42 作者:朱煜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622日,在省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推动下,全省首个知识产权党建联盟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成立,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部门,事业单位、产业载体、服务机构等18个党支部参与联盟组建。同时,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处党支部、服务处党支部与联盟代表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总支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着力构建“双堡垒”的基层党建联建联动工作格局。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施蔚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党建工作,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不断创新“党建+知识产权”特色工作模式,组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行动,着力推动局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积极探索建设知识产权党建联盟,切实把各类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引入到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到企业、法律法规宣传到企业,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下一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鼓励引导知识产权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组建党建联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发挥联盟成员单位的标杆作用,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互帮互学、共促发展,以组织联建、实事联办、服务联手、资源联享、经验联学、难题联解的方式,“联”出知识产权系统党建新活力,“联”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