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州市举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专利挖掘与布局实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8 10:39 作者:王俊 来源:泰州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63日至6日,泰州市2021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专利挖掘与布局实战培训班开班。我市企业、高校院所和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等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审查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专利挖掘方法、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数据处理、专利分析图表制作和解读,以及专利布局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培训采用分组实战形式,学员按专业领域分成7个小组,每个小组自主选题、分工作业、按组汇报。

2014年以来,泰州市每年至少举办一期专利挖掘与布局实战培训班。截至目前,受训学员已累计达1300多人次。通过专利信息利用,引导企业降低研发风险,提高研发效率,节约研发经费和时间,为企业技术创新及市场布局提供助力。受训企业通过培训,提高了专利分析的意识和能力,建立了专利数据库,围绕重点产品开展针对性的分析,培训效果显著。


打印 关闭